Faith Hope Love Chinese Church


歡迎您來參加
專題講座:人生密碼

講員:梁燕城博士

地點:信望愛華人教會 地址和地圖

時間/內容:1月15日(周六) 下午 2:00 - 4:00儒釋道與中國信仰
下午 4:00 - 6:00人性密碼
下午 6:00 - 7:00晚 餐
晚上 7:00 - 9:00宇宙密碼

1月16日(周日) 下午 1:00 - 3:00啟示密碼

講員簡況

梁燕城博士簡介:

『文化更新研究中心』創辦人及院長.《文化中國》學術季刊總編輯。

梁博士於一九五一年十二月十三日出生於香港。一九七七年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哲學碩士學位, 一九八一至八二年為香港中國神學研究院特別生,及後於美國夏威夷大學取得哲學博士學位, 專研中國儒學及易學。

梁博士是國際中國哲學會、國際儒學與基督教對話會議及國際易經學會的會員。他開創了 『文化更新研究中心』,並創辦了一份在北美鮮有的中文學術文化刊物《文化中國》學術季刊, 該中心及其出版刊物主要為促進中西方的精神文化、學術思想及靈性修養的對話交流。 中心亦曾邀請數十位中國學者到西方演講、對話及考察,並互相分享靈性生命的價值。 現已在全球有超過二千位會員的支持及充份得到中國學術界的接納與推崇。

梁博士曾於太平洋兩岸的不同大學及學院中擔任教職,繼有:加拿大西門菲沙大學、 加拿大卑詩大學維真學院、香港大學及美國夏威夷大學。他亦是宗教、 哲學及文化各方面的國際知名講員,他聚會的聽眾有時達數千至超過一萬多位,並遍及香港、 臺灣、馬來西亞、新加坡、紐約、羅省、三藩市、澳大利亞洲及歐洲。 梁博士同時於加拿大溫哥華中文電台負責每天時事評論節目,接觸二十萬華人; 亦在溫哥華明報、星島及香港信報寫專欄。於九七年他先後被聘為中國河南省社會科學院客座研究員、 黃山文化書院客座教授及《尋根》雜誌通訊編委;亦於九八年被委任為中國培正大學董事、 加拿大國家團結委員、復旦大學客座教授及卑詩自由黨華人顧問。

梁博士不單是理論家,他同時亦參予不少其它活動如世界宣明會、香港綠色力量、 香港互愛戒毒中心及香港基督教關懷露宿者協會等,亦是信義會的義務傳道。 由於對基督信仰的委身,他常到亞洲、非洲印度等地方參與救援、分享或文化學術交流。 他對中國哲學的不斷研究,推動和更新中國文化,由於成立文化更新研究中心的工作, 對中國文化的貢獻,被中國大陸學者推薦入九六年世界名人錄, 並被選為九六年世界五百位最傑出成就人士及五百位最有影響力人士之一。 九七年版選為世界風雲人物之一,及九九年被選為本世紀二千位出色學者之一。

梁博士自七五年廿四歲開始出版其著作,至今出版的書十多本、學術論文百餘篇、 文章三千多篇、錄音帶百餘款。以下簡略介紹他的部份著作:

《太初有道》(翻譯本) 《哲理縱橫》 《激流中的反思》 《哲學與符號世界》 《深情冷眼》 《我的神秘經驗》 《燕影遊蹤》 《破曉年代-後現代中國哲學的重建》 《苦罪懸迷-從中西哲學探討「惡」的問題》 《慧境神遊-漫遊東西哲學諸境界》 《會通與轉化-基督教與新儒家的對話》 《哲客俠情-從中西哲學探討上帝存在的問題》 《中國的劫難-時代與文化的反思》 《巨變時代下的沈思-綠色、民主與後現思潮》 《中國蒼茫-中西政治文化的批判與前瞻》 《寂智思風雲-西方哲人對現代文明和信仰的反思》 《靜思宇宙玄秘-靈界、命理、氣功與民間傳統的批判研究》

梁博士早年曾通過打座實踐,及經典研讀,去尋索儒釋道的境界,見過靈界,也體會過天人合一, 但最後卻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成為重生得救的基督徒。現常在世界各地華人教會中作布道、 培靈、護教及見證事工。多年來他對融合基督教與中國文化的努力,有神恩典的祝福, 引起中國知識份子很大迥響徹。滕近輝牧師曾指出其事工「確是華人曆史中的新事, 具有深遠的意義。」


信望愛團契敬邀


備有嬰兒照顧及兒童節目
聯絡人: 鄭 昌文 610-896-0568 劉 群 610-394-9740